玛卡巴卡

【纸嫁衣2】不分离

*是关于纸嫁衣3彩蛋梁少平转世与陶梦嫣的续写

*我纸嫁衣没玩完,太胆小了,可能会有出入

*不知道梁少平转世后啥名就不改了



     “梦嫣?梦嫣?你怎么啦?”

        陶梦嫣恍然醒过来,“我怎么啦?”

      “我们刚刚还聊这歌唱的难听呢,下一秒你就唱起来了,唱就算了,你怎么还哭了呢”

        陶梦嫣摸了一把脸,果然是哭了。

      “我感觉这戏听着有点悲伤,好像是个凄美的故事一样”

      “我不是学戏曲的我听不出来,还得是你们学戏曲的耳朵灵啊”

        好友拉着陶梦嫣的手接着向前走,和她接着刚才哪个男明星的故事说。可是陶梦嫣却一点听不进去了,她只是高高望着窗玻璃后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是他回来了吗?”

        戏曲音不断,绕着陶梦嫣一整个下午。好歹是自己前世的恋人啊,哪怕今生不再记得他了,可是上辈子,这位痴情的戏子宁愿不入轮回也要护自己周全,于情于理,都不能不去看。

        陶梦嫣悄悄来到了那户人家门口。戏曲音源源不断从里面传出来,“山青青啊路漫漫啊~”

      “少平啊,你歇一会儿吧,都听了一个下午了”

      可那位叫少平的男子却仿佛听不见一样,仍是痴痴的唱着,仿佛是在等着谁来一样。

      陶梦嫣敲了敲门,打开门的是一位妇女。

   “啊呀,你是楼上那丫头吧,真是对不住啊,我儿子疯疯癫癫的,最近终于正常了点,可以和人说话了,不知怎么的就迷上了这曲子,我这就去叫他关掉,打扰到你了不好意思啊。”

     “不用不用,阿姨,我挺喜欢这曲子的,发现您的儿子和我有一样的喜好,想来见一见他。”

     “啊是这样啊,是我们少平的福气了。你进来坐,我让他来见见你。”

        他还是叫梁少平吗,名字也没有改。

      不一会儿梁少平就被他妈妈退出来了。人很高,相貌俊秀,和照片上的有点像。这是陶梦嫣的第一印象。

     “你好,我是陶梦嫣,我觉得这首曲子很好听,我可以认识你吗?”陶梦嫣笑着伸出手

     “你好,我是祝小红,我觉得你唱的这出戏很精彩,我们能交个朋友吗?”记忆中的女子也是这般笑着伸出手。

       梁少平脑中一闪,于是他也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手,“谢谢你,我是梁少平。”

     “我还以为现在没有人再喜欢这种曲子了呢”

    “我也只是脑海中一直有这个旋律,我感觉好像我一直在等谁,想听曲子想起来而已”

     “哦,那是谁呢?”

       “很模糊,但是我觉得她对我而言很重要”

      两人找到了共同话题,很快就聊开了。时间一长,两人熟的很快。

     陶梦嫣一直在着手做一件事,他想让更多人知道梁少平和祝小红的故事,于是她凭着记忆 以及自己优秀的文学功底,完成了一篇稿子。

     她正思索着如何让这篇稿子吸引人,转眼就看见了梁少平手中的皮影人偶。

     陶梦嫣灵机一动,当下联系了学校里的一位教皮影的老师。接下来几个星期,陶梦嫣和梁少平常在一起绘制皮影人偶。

      “哎呀,你怎么画成这样,用用脑子,这儿都破啦”

        “画画为什么要脑子,有力气不就行了 它连模板都给我们了”

       “我可喜欢这个将军了,你可别画丑了”

        “好好好听你的”

       忙了好一段时间,这出皮影戏才终于上演,获得了一致好评,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了这个故事。

    “我的妈太好哭了,梁祝的爱情都这么凄美的吗,那些愚昧的村民给爷爬”

     “他本是一介戏子,却为你当了一次真将军太杀我了,烧我吧,别拆我cp”

     “哇,好感人啊,卿卿你个蠢男人怎么铁石心肠的啊”

    “彤彤擦擦眼泪,我也觉得很感人。你的眼睛明天又要肿了”

     ...

    一时竟是大火,连陶梦嫣也是惊讶。很快,有个戏剧团发现了这部剧,经过陶梦嫣的同意后决定让演员来演这出戏。好巧不巧,他们一眼就相中了梁少平,认为他简直是男主本人。

      修改剧本。彩排。开演。

      在表演这天,陶梦嫣特地换了一身旗袍,更加应景。

      台上,将军打扮的梁少平挥舞着刀,目光炯炯有神,一如曾经那位意气风发的戏子。

     台下,一身旗袍的少女笑着。眼中是她的将军。

     “山青青啊路漫漫啊~”

      台上的男子唱着。曲调悠扬。

      “妹妹我唱歌儿给情郎啊~”

      台下的女子接着。柔美婉转。

      “我俩似鸳鸯  心相印呐~”

       四目相对,皆是莞尔一笑。好像曾经也上演过这样一副画面。

       “小红,我不会说情话,但是我爱你。”

   多少年前的奘铃村,在火光弥漫中,断了一对鸳鸯。而如今,那份来自1926年的爱情,跨越一世,重新上演在世人眼前。

      再不会有奋不顾身入火海的戏子

      再不会有被人讽刺的真将军

      再不会有为爱跳崖的少女

     那份曾遭到万千阻拦的而导致男女主双双殒命的爱情终究被世人所接受。

     “一生一世不分离~”





玩纸嫁衣玩的是心跳,可是里面的老婆好好看。我不管,我的陶怼怼老婆必须he。笨蛋小情侣也要he!

  

    

评论(5)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